我院党群党支部、工勘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地质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4月1日,我院党群党支部和工勘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地质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项目一线,增进管理部门与业务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活动中,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和“常设议题”的学习,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一百堂党史课”——《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随后,工勘第二党支部的党员结合佛冈勤天里项目,分享了超前钻探的必要性及相关业务知识,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动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院纪委书记陈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发言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以生产一线项目为依托,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党旗插在项目一线,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如何有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群众优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定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的“炼钢炉”。突出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党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着力打造成为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地。二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应对风险挑战、勇于攻坚克难的“桥头堡”。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关键点上,要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找准科学抓手,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用钉钉子精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三是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创新思想方法、汇智聚力提效的“动力源”。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中的堵塞点、薄弱点作为创新创效的着力点,激发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争先创优的活力,形成敢想敢创敢干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院党群党支部、工勘第二党支部党员合影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