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为英德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受英德市自然资源局邀请,我院派出院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在英德市自然资源局二楼会议室开展汛前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参加培训的单位有英德市自然资源局、英德市应急管理局、英德市住建局、各镇(街道)自然资源所新进人员及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等共计约100余人。

    为做好本次培训,我院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来在英德市地灾防治经验,借助大量的图片资料,精心制作PPT,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有身边的典型案例,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培训内容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新时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方向、原则、要求、思想;二是讲解《广东省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指引》,指导“两卡”的编制发放,明确相关责任人在巡查排查工作当中的职责与内容;三是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设备的安装、使用、日常运维管理及预警相应等,及监测数据发生哪些方面的变化时要及时发出告警信息;四是汛期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职责分工和有关要求,让每个相关责任人员了解自己巡查排查工作职责,准确掌握负责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情况;五是典型案例分析,以削坡建房为例,讲述身边的地质灾害隐患类型、区分地质灾害隐患等级、灾害隐患的治理方法和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减轻地质灾害。

    最后整个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会收获颇多,既有地质灾害方面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可操作性的业务知识,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使用性,为汛期地灾防灾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片1.jpg

我院地质灾害防治专家授课

图片2.jpg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