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以案治本”工作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做细做实“以案治本”,我院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四个一”行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确保“以案治本”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花都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法纪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吏文化陈列馆”、塱头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学习古人黄皞清正廉洁故事、学习对照花都区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严守法纪底线,绷紧廉政之弦,自觉做一名廉洁从业的好干部。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各党支部积极利用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政商之鉴》《特权之蚀》等电教片,让党员干部心中有戒,警钟长鸣。

讲一次廉政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坚持用好用活本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先后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业》《守规矩 讲纪律》《加强廉政建设 为地质事业的发展注入动力》《践行初心》《学<准则>明<条例> 做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等为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让廉政党课触及党员干部灵魂,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党员干部围绕身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查、群众提、同事帮等形式,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作风、执行纪律、廉洁自律、“八小时以外”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措施,确保剖析整改不留死角,见人见事。

目前,我院“以案治本”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统计,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5次,廉政授课10次。通过一系列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汲取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廉洁从业的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