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年关”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2月5日,我院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履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盯紧盯住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春节风清气正,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集中开展一次“年关”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话,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政负责人陈荣树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通报3起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结合关键节点,加强廉政提醒。会议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二是把正风肃纪与深化地勘事业单位改革、完善制度贯通起来,从制度上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过紧日子,行政运行、举办活动、项目建设等各领域各环节都要精打细算、节俭省用,把有限资金用在服务大局、为职工群众服务的刀刃上,确保上级政策落实、资金规范干净用到实处。四是筑牢思想防线,警钟长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要组织召开本支部警示教育会,加强对部门所属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到廉政警示教育常提醒、全覆盖,让廉政纪律牢记心中,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之弦。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