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纪委“两节”前廉政教育敲警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9月22日,我院纪委以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紧跟讲解员,先后参观了 “话说权力”“认识腐败”“反腐行动”“你我之责”四大展厅。参观活动首先从什么是权力入手,重点分析了权力的六大本性,剖析了权力异化的类型及其原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接着展示了什么是腐败,腐败发生的原因,重点剖析了这些年来比较典型的12种腐败现象以及触目惊心的腐败危害,同时以悬于权力宝座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牛栏关猫”等形象的画面,生动地描述和说明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一幅幅珍贵翔实的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模拟场景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集中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复斗争取得的成果,深刻剖析了广州市黄埔区多起腐败案例。一批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让人振聋发聩;铺设仿真薄冰的路,使党员干部认识到腐败和贪污是一条如履薄冰的路,一旦失足将会跌入罪恶的深渊;高墙内外的对话,墙内悔不当初的泪与墙外孤苦无助的痛,使受党员干部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廉洁自律才能收获幸福家庭与美好人生。

        本次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活动,给我院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深刻,感染力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牢记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定初心使命,坚守清风正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地质服务、贡献地质力量。

图片1.jpg

参观学习的党员在“育廉馆”前合影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