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中层干部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作者:hgy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把好廉洁从业“方向盘”,系好廉洁从业“安全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9月8日上午,我院纪委组织9名中层干部到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把法庭庭审当作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

    在庭审现场,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控辩双方围绕具体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等发表了意见,进行了法庭辩论和陈述。1个多小时的庭审,参与旁听的中层干部严格遵守法庭秩序,认真旁听,仔细思索,不仅了解了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更真切感受了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危害。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零距离旁听这次行贿案件的庭审,比参加任何的警示教育都来得震撼,更加触及灵魂,真切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威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严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据了解,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结合实际情况,注重对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不断探索警示教育新模式,此次旁听庭审,是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内容之一,院纪委通过依托法院庭审的平台开展警示教育,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前移到庭审现场,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与“庭审旁听”,对党员干部面对面、“零距离”进行警示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分类化、全覆盖,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达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廉,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法纪教育、廉政教育。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