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减灾,我们在行动

作者:温兰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无论是在疫情防控的前线,还是在地质防治工作的一线,总会看到化工院地灾防治党员突击队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忙碌在抗疫物资发放、人员测温的现场,有的忙碌在地灾应急巡查的现场,忙碌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的野外调查现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关键时刻随时挺身而出、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他们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

应急巡查“不放松”

     “立即竖立警示牌,拉警戒线,对九龙镇人民法院管辖范围内进行排查,加强工作人员对地质灾害的认识……”这是在3月6日接到险情任务后,我院地灾防治党员突击队应急小组奔赴广东省英德市九龙镇人民法院地面塌陷点开展应急调查工作,地灾防治骨干技术员、党员突击队队员现场应急巡查时向在场的工作人员提出紧急处理的建议。自该院复工复产以来,突击队员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在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英德市白沙镇新滩村田新潭组岩溶地面塌陷、青塘镇青南村十二组岩溶地面塌陷、大站镇黄岗村湖老虎滩边坡等5个地灾隐患点进行应急排查,加班加点编写调查报告5份,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工作,守一方热土,护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地灾1.jpg

广东省英德市白沙镇田心塘农田岩溶塌陷应急调查

地灾评估“不休停”

  1月15日,该院中标了预算金额600万元的《2020-2021年广州开发区、黄浦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项目,为保障项目按计划的进度开展,突击队队长,85后年轻党员王恒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主动、多处打探,想办法,多次奔走于各药店筹集防疫物资,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后防疫物资的需求。其他的突击队员提前收集区域地质、场地规划、水文气象等资料,研究部署工作任务,整理分析资料,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更全面准确掌握评估地块的地形地貌、现状已发地质灾害的特点、周围建(构)筑物分布等情况,在野外调查评估区面积达到80万㎡的黄浦区水西元贝地块时,突击队员采用无人机+“地质三件宝”等野外调查工具,快速准确高效清晰获取评估场地的第一手资料,为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准确的数据资料。目前已完成3个地块的资料搜集整理和野外调查工作,为更准确获取评估场地的地质资料,评估地块布置了钻探工作,钻机开始进入场地有序进行钻探。

                                    图片1.png

                    黄浦区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突击队员野外调查                    

     图片2.png

                                                       黄浦区水西元贝地块采用“无人机”野外调查

地灾评价“紧抓牢”

      我院承接的省地勘资金项目《广东省英德市连江口镇国家级特色小镇地质灾害调查评价》进入了资料收集整理、设计工作阶段。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环境地质调查所负责所长、突击队队长要求党员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在疫情防控工作及地勘工作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毫无畏惧、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以身作则,保证按时按质量按要求完成既定任务。于是看到突击队员们忙碌、坚定的身影,有的前往英德连江口镇收集古驿道、小镇规划建设资料,有的在档案馆收集区域地形图资料,有的在室内整理分析资料……开足马力,保证质量。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设计的初稿,正在单位内审中。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战役”中,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院地灾防治党员突击队在该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推进安全规范科学有序复工复产,“防疫减灾,我们在行动”!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化工地质勘查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云山大道24号 邮编:510800
办公室电话:020-86836162 传真:020-868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