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顺利召开第六届第七次职代会暨工代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510日,测试中心第六届第七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代表大会在中心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中心各机构的41名职工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共谋中心发展。会议由副主任倪卫东,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刘文华主持。

议期间,职工代表审阅了中心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中心工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中心工会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中心2022年经营管理办法(草案)》和《中心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草案)》等会议文件,听取了财务科科长陈红宇作的《2021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大家立足中心改革发展大局,结合中心发展机遇和挑战,积极建言献策,对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认真讨论。党委书记、主任何平对中心2022年经营管理办法(草案)、中心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草案)、提案处理意见以及职工代表审议文件提出的意见作了详细解答。会议全票一致通过了测试中心2021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2年经营管理办法(草案)和绩效工资考核分配办法(草案)等。

会议指出,双代会是中心每年召开的一次最重要的会议,关乎中心发展大计的决策部署以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商定,是我们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中心双代会的召开,全面推进了民主管理,切实发挥了双代会的作用。为促进中心今后的经济改革发展,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能坐等改革。大家要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摒弃等靠要思想,上下一心,共谋发展,努力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二是要继续补短板,强能力。各机构要不断提高人员培训、仪器设备购置、能力验证等工作,进一步扩展检测项目,拓宽服务领域,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为后续发展储备资源;要及时研判经济形势,增强市场敏锐度,深挖市场信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成本预算和控制,努力提高利润率。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能打硬战的队伍。各机构和党支部要加强对职工的政治宣传引导,增强职工政治意识;要定期研判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职工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进和谐队伍建设;要加强高精尖人才的培养,为中心今后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支撑。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奋发作为,砥砺前行,为广东地质事业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平,副主任倪卫东,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刘文华为2021年度职工考核为“优秀”的职工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