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再获2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日前,由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研发的“一种流动水模拟装置”和“一种酸雨淋滤装置”两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此次专利申请历时近一年,经过了严格的形式审核、技术审核、专家评审等程序,专利的成功授权,不仅有效地保护了该中心的科技成果,而且有力提高了该中心的创新能力以及核心竞争力。

据悉,近年来,该中心始终坚持“科技兴室”战略,通过“自主创新、联合创新”等方式,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此次获得授权的两项专利均是在省科技厅和国家地调局公益性科研项目的支持下完成的。同时,也是该中心利用好“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积极推进关键性技术和工程化技术的研发,持续发挥创新“桥头堡”作用的充分体现。

一种流动水模拟装置”是对污水处理多次吸附过滤程序的过程模拟,该设计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通过污水循环流动过滤吸附,有效提高了环境吸附材料中试试验的效率。“一种酸雨淋滤装置”是对现有技术进行优化,在淋滤箱的侧部加开安装孔,通过不同的淋滤柱可拆卸地从安装孔插入淋滤箱内部,可以不间断的开展土壤样本淋滤试验,同时有效结解决淋滤柱的清理问题,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降低了等待的时间成本。

创新成就未来,在广东省科技厅工程技术中心研发平台的支持下,该中心科研团队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支点,围绕“科研兴室”的梦想,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一步一个脚印,以能力求地位,以创新求发展,不断用新实践、新创造、新业绩把该中心各项地质事业再推高峰。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