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党支部开展“战疫情走在前,促发展作表率”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5q.jpg

  为积极响应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开展“战疫情走在前、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党建活动。5月12日下午,测试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环地所党支部,以支部结对联学、座谈交流、创建“党员责任区”、实验车间参观、走访的形式,开展“战疫情走在前、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两支部首先以“深化地质工作改革发展”为题开展结对联学专题研讨会,通过会前自学《2020年度广东省地质工作报告》和会上观看《我国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 水平显著提高》学习视频两方面内容,两支部党员代表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中心党委委员李展强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党委书记何平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并开展领学带学督学。他指出学习省地质工作报告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关键促落实,并做到3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地质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按照“五个坚定不移”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二是要充分发挥该中心事业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我省“双区驱动”战略,为“双区驱动”提供地质保障,同时为助力打好广东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把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落实到位,将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研讨会后,两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科研工作发展以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两支部各自推荐在疫情防控一线和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青年团员,并讨论确定复工复产“党员责任区”的有关内容。

  会后,该中心机关第一支部到环地所车间开展走访,实地了解环地所的生产发展情况,并现场建立“党员责任区”。

  此次“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是该中心开展“战疫情走在前、促发展作表率”主题党建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划定一个区、设置一个岗、树立一面旗、带动一片人,在该中心上下掀起做实事、出实效、勇担当的实干之风,真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飘起来,让党员身份在一线亮起来,让党员作用在一线展现出来。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