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成功申报“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图片1测试中心成功申报“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jpg

测试中心成功申报“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jpg

  2020年2月18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拟定2019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依托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建设的“广东省生态环境地质镉污染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据悉,“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是聚集和培养面向产业的创新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是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提高企业的自主研发能力,防范化解科技领域技术风险的重要抓手。通过“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证需要围绕单位规模、科研条件、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管理机制进行高要求、高标准审核。此次测试中心的成功申报,充分体现了该中心科技创新的显著成效,是对该中心科技创新能力、科研团队水平、产学研技术转化能力等综合实力的认可。

  近年来,该中心坚持“科技兴室”战略,通过“自主创新、联合创新”等方式,积极申报省部级科研项目,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育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研发出巯基材料钝化修复、超累积植物提取修复、纳米硒叶面喷施拮抗重金属修复等三项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治理技术,承担了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省科技厅、省财政地质专项、省市生态环境局等公益性科研项目十余项,累计经费超过1000万元,取得了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获得发明专利2项,受理在审专利3项,2015-2019年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制定行业标准4项。曾获得了国家科技成果奖1项,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国土资源(广东)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广东省地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等。

  该中心将利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平台,积极推进关键性技术和工程化技术的研发,建立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平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提供技术服务。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