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复工当前,党员当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复工当前,党员当先,我志愿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严格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24日,测试中心党委在保利林语山庄边坡抢险项目部的工地上,举行了简单而郑重的“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南方公司党支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成立“党员先锋队”,他们严以待,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切实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jpg

(党委书记何平在授旗仪式上讲话)

  坚守岗位勇担当

  测试中心承担的保利林语山庄边坡抢险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是事关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2月21日,黄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函同意保利林语山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复工。南方公司党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蒋剑,党员周宏益、刘海清、刘伟组成的党员先锋队队员第一批进入施工现场。他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对项目的开工、复工以及现场卫生防疫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分隔宿舍、改造厨房、改进冲凉房、张贴宣传标语,严格排查开工储备人员两周内的往来史、接触史,核查所有工人来源地和14天内行程。复工后,项目部坚持零报告,每天向业主方和黄埔区政府上报进场人员具体情况。为最大限度降低集体宿舍疫情风险,蒋剑按不同班组安排工人宿舍,指定班组专人负责人员健康监测,每天上报宿舍人员健康状况。为确保工人在非作业时间也能严格执行管理规定,少出门,不聚餐,不聚集,项目部制定了《工地夜间值班管理制度》,规定由党员蒋剑、周宏益、刘海清,刘伟轮流值夜班,每天住在工地,倾尽所能,全力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安全完成。

dd1212261c8d1851d817052d5efb9a2.png

(项目部防疫防控工作日志)

上工前安全交底.jpg

(复工前安全交底)

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jpg

(每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

  百人齐检核酸项

  项目开工,就意味着必须要保证近百号工人的安全。“所谓安全,不只是吃的安全,住的安全和工作环境的安全,我们要做到的是百分百的安全。”蒋剑、周宏益、刘海清,刘伟多次针对项目如何安全复工和如何安全生产进行详细讨论,他们认为,项目人员相对密集,仅仅在进场时对工人排查行程这个手段不够充足。在他们的主导下,3月6日,在工地现场,施工工人和项目管理人员,共计95人同时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人们分时错峰,自觉排队,相互保持1米以上距离,领取条形码电子标签,以口咽拭子方式采集核酸样本,现场井然有序。3月8日,检测结果已全部确认为阴性,全员百分百检测,人人过关,为科学有序复工和人员健康又添加了一道坚固的“防护盾”。

工地现场百人检测核酸.jpg

(工地现场百人检测核酸)

    下沉基层当表率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当得知工地复工疫情防控人员紧张、防控难度大时,何平、倪卫东、李展强、龚静华、刘文华,五名测试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从项目复工开始,每天一人,轮流驻守在工地现场。作为测试中心党委书记,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何平带领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行动,为项目组采购和发放酒精、消毒水、口罩、测温计等防疫物资。作为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倪卫东将复工和防控工作下沉到工地一线,与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们一起,向施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一遍遍的叮嘱项目负责人、小组长,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严、抓实、抓细工地工作场所消杀、工人的身体监测和个人防护等每一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他说“作为党员,在重大考验面前,要发挥带头作用,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肩上的使命。”没有豪言壮语,却让人感受到忠诚,感受到力量,感受到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何平检查项目部宿舍改造工程.jpg

(党委书记何平同志检查项目部宿舍改造工程)

倪卫东深入一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jpg

(副主任倪卫东深入一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仅仅是一句誓言,更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每一次特殊时期,都有无数个“党员先锋队”,坚守岗位、甘于奉献,最终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的胜利,这次,我们也坚信,胜利可期,春天在望。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