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20216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于9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推动中心各机构及安全管理人员深刻理解、精准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法律规定,扩展安全法律知识、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021922日下午,测试中心在中心5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活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各机构负责人及安全员共3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安全生产专家童庆华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红线意识、触碰安全红线五大典型表现及案例等方面进行,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讲解安全事故发生过程中常见安全隐患问题,指导参训人员如何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安全生产法》修订前后对比分析,指出此次修订具有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及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等方面显著特点。

通过此次培训,在该中心上下营造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大家进一步提升安全法律素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红线”就是“生命线”“高压线”,对“红线”,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牢牢坚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要求措施落到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将《安全生产法》新发展理念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到实处。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