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党委联合东环社区党委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铸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适逢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中心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617,测试中心党委与黄花岗街道东环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开展“党建共建聚合力,携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党建活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现场,当火灾警报响起,该中心全体职工反应迅速,捂住口鼻,弯腰行走,从安全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地,达到了消防安全演练的预期效果。

党委书记何平作为该中心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现场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向该中心新进职工和东环社区的党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介绍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灭火特点。该中心行政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安全科负责人通过实操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向现场人员展示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帮助大家真正掌握消防技能和常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进行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该中心职工的防范火灾隐患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火灾逃生的能力。同时,检验了该中心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为该中心全体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铸牢安全防火墙_3

活动期间,该中心党委书记何平与东环社区党委书记张亮还就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