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检查组到水文队、测试中心检查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310日,省生态环境厅财务处处长陈文生、生态与土壤处处长朱经发、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综合室主任林命春、二级调研员彭岳龙等组成检查组到水文队牵头承担的“广东省国家级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检查调研。水文队(项目牵头单位)队长魏国灵、总工程师谢先明以及测试中心主任何平、总工程师刘文华等陪同调研。

是日上午,检查组先到项目参与单位之一的局属测试中心,听取中心主任何平、总工程师刘文华和资环所负责人的单位介绍及地下水采样工作的汇报,参观了实验室,并到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检查地下水采样工作。测试中心采样人员演示并介绍了地下水采样全流程,包括采样前洗井、现场表格填写、保护剂添加、样品采集保存与流转及质量监控等。

下午,检查组马不停蹄奔赴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检查监测井成井流程,到江门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水文队关于项目整体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上,检查组对项目参与单位及项目进度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一是省市区三级联动,切实做好地下水保护工作,切实做好项目完成后地下水监测井属地化移交工作;二是水文队等项目参与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目标外,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关于印发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广东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广东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广东省打赢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广东省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部署和相关任务,积极参与全省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多建言献策。三是对水文队和测试中心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调查、地下水基础环境调查、国家地下水考核点位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等项目表示感谢。

(水文队、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