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伟民副书记赴大埕镇开展帮扶捐赠和走访慰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1月16日上午,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到局对口帮扶地饶平县大埕镇开展帮扶捐赠及春节走访慰问。潮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麦安之、饶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慧等参加活动。图片5.png

  (林伟民代表省地质局向饶平县乡村振兴局捐赠物资)

  林伟民代表省地质局向饶平县乡村振兴局捐赠一批设备,专项帮扶大埕镇教育事业。林伟民强调,省地质局党组心系帮扶地学校教育,关心贫困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支持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湘鑫代表县接受捐赠。

  慰问组一行亲切慰问了省地质局、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派出的驻镇帮扶人员、金融助理、三支一扶及大学生志愿者等10名工作队队员,与县、镇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林伟民对工作队一年以来取得的帮扶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当地党委、政府对工作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工作队要加大帮扶力度,脚踏实地、尽己所能地做好帮扶工作。一是要精准找好乡村振兴关键点,聚焦产业振兴,系统谋划,把产业和项目选好、选准,确保能够落地实施。二是压实帮扶责任,持续落实好消费帮扶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农副产品市场调研,挑选出质好价优的帮扶产品纳入采购目录,促进消费帮扶提质升级。三是要启动海岸线调查,继续跟进用地指标,做好相关协调工作。

慰问组一行在大埕镇走村入户慰问困难群众,在孤儿周伟丹家里,林伟民鼓励她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周伟丹收到了渴望已久的笔记本电脑后十分感动,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图片6.png 

  (林伟民慰问上东村困难脱贫户林彩幼)

 

  林伟民走进3户困难脱贫户家中,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子女学习、医疗保障、享受国家帮扶政策等情况,并送上粮油和慰问金。他要求工作队要持续跟进做好防返贫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