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测试中心团员青年发扬“螺丝钉”精神,攻坚地下水采样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指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第5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测试中心团委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相结合,开展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攻坚地下水采样任务”团日活动

3月,测试中心团员青年前往我省某一化工园区,协助配合“广东省国家级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工作人员,进行地下水现场采样工作。他们深入监测区域偏远点位,暴晒于野外道路地面,忙碌于采样井旁草丛中。整个采样流程分为洗井和采样两大部分,他们需要量井深、测水位、抽水洗井,直到水质参数稳定,才能完成洗井。采样流程涉及有机指标,需要控制流速,形成凸液面,瓶内无气泡。采样人员用耐心、精细的操作,来确保采样质量。该项目为掌握我省化工园区地下水环境状况提供了重要技术服务支撑。为致力守护一方水土,服务广东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该中心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服务我省公益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