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1222日,测试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2021年度各在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及党委书记与在职党支部书记集体谈心谈话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共27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何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根据会议安排,9名在职党支部书记按抽签顺序,从取得成绩、存在问题和工作展望等方面以PPT的形式进行逐一述职,全面报告抓党建履职尽责情况。由中心党委委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组成的评分组以高度负责、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听取了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并依据测评相关参考标准,对各支部书记进行了评议打分。

何平充分肯定了各在职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列出亮点、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时间把控精准,PPT展示有了进一步提高。他指出,过去一年,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要求,各在职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第一议题”等组织制度,认真完成谈心谈话、专题组织生活和意识形态等工作,同时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加强地质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并就现场述职情况,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总结提炼能力。对已开展过的工作要善于总结和深入挖掘,形成支部亮点特色。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支部双融合双促进能力。个别支部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倾向,党建引领成效不明显。三是要进一步丰富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思考党日活动应该怎么过,如何过的有意义,有创新,有成效。他强调,接下来,各支部书记要根据汇报中查找的不足,制定好整改措施,压实担子,不断改进,更好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随后,何平同志与到会的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何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召开不久,对明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决策部署,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地勘事业单位深化改革工作正深入推进,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发展也会面临更多挑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党性原则,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职尽责,为中心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出4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要强责任,重担当,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头雁”作用,要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凝聚力。要始终保持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定期研判职工的思想动态。四是加强遵规守纪教育,提升监督力。要强化党员廉政教育和监督责任,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共同营造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