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巾帼展英姿 测试中心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242.png

    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7日,从广东省总工会传来喜讯,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资源环境检测研究所荣获先进女职工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全省15个集体获此殊荣。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资源环境检测研究所(以下简称资环所),职工总人数57人,其中女职工36人,占比63.2%,所长和副所长兼技术负责都是女职工,下设的8个检测小组有5个小组长是女职工。女职工中有中共党员6人;博士1人、硕士7人、本科8人,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20人,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工作业绩表现突出。该所曾于2007年获得广东省总工会“南粤女职工文明岗”称号、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称号、广东省地质勘查局直属机关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部门排头兵”称号;2013年获得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巾帼文明岗”称号;2019年获得广东省地质局“2016-2017年度先进班组”称号、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用地样品分析‘十佳实验室’”称号。

近年来,该所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努力跨行转型升级,实现了以地质调查检测为主的单一模式,向地质-环境检测双重模式发展的转变;实现了由无机检测单一功能,向无机-有机检测双重功能的升级。她们坚持立足地质测试本业,敢于迎接挑战,勇于开拓新领域环境检测市场,负责完成了《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广东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样品)、《太湖水下地形测量及污染底泥勘察》、《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地下水质测试》(广东省、海南省地下水)、《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详查》等国家省级和部级大型项目的分析测试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广东公益性、基础性地质调查项目的综合评价、开发利用,环境调查评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不仅是省总工会对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该中心女职工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高度评价与关爱鼓励。不负重托,牢记使命,该中心广大职工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的新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为广东省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广东地质测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