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开展“感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测试中心党员干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526日上午,该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静华带领行政机关第二党支部、地基所党支部党员及中心纪检干部赴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开展“感悟文化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是广州市重大文化设施和重点民生工程,以“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为设计主题,用传统建筑和园林空间的巧妙组合再现岭南水乡园林的佳境,是富有岭南生态特色、文化底蕴的城市客厅。

活动当天,该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公共文化中心、曲艺园、广府园、翰墨园等场馆,近距离全方位观赏富有岭南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欣赏广绣、广彩、广州牙雕等非遗广作展品,了解行花街、扒龙舟、乞巧节、广东醒狮等民俗节庆活动,深刻感悟到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统一,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实践者,汲取智慧与力量,将精益求精的非遗工匠精神自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广东地质人力量。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