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开展“品红色经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红色精神一部历史,纪录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艰苦历程;红色故事是一座座丰碑,记载着成千上万革命英烈的奋斗足迹。为传承红色文化,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427日下午,测试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环地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品红色经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观红色电影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活动中,首先由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郑淑华同志通过一封家书讲述左权将军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重回那段战火纷飞,保家卫国的岁月。家书中的“何日相聚?念、念、念、念!”四个“念”字背后,是左权将军对家人刻骨铭心的思念,更隐含着他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的诀别之情。太行之巅,浩气永存,一生戎马倥偬的左权将军将生命永远留在了太行山的抗日前线,写就了抗战精神的壮丽诗篇。紧接着,环地所党支部代表焦洪鹏同志分享了“守岛卫国,三十二年向海生”王继才的红色故事。与艰苦为伴,王继才坚持每天升国旗、巡逻、看管维护军事设施和民用设备、救助渔船渔民、观察海上空中情况等等。守岛卫国32年,王继才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抗日历史感悟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常学常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在推动广东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