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中心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清明祭英烈,缅怀慰忠魂。又是一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培养党员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从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中汲取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41日上午,测试中心岩土所党支部与南方公司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一同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jpg

巍巍青山埋忠骨,赫赫功勋树丰碑。19271211日凌晨,在张太雷、叶挺、叶剑英、聂荣臻等人的领导下,广州起义爆发,经三天三夜浴血奋战,起义不幸失败,起义中有5700多名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起义虽然失败,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它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造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

或许,他们的名字,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但每个人背后的精神,不应被遗忘。”活动现场,党员身着白衣黑裤整齐列队,通过献花、行默哀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碑等方式,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烈士精神是最好的营养剂。南方公司党支部书记作代表致哀词:“长眠于地下的先烈们的灵魂,是永远的最高尚的爱国者的情怀,是后辈们前进的不懈动力。先烈们为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英勇牺牲,我们将永远铭记,并将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使命,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通过开展祭扫活动,全体党员体会到了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广州起义的革命历史,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永远敬仰先烈们的高尚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烈士精神激发前进动力,为广东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