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对餐饮浪费说“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测试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党员职工干部珍惜粮食意识,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测试中心党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向餐饮浪费说“不”。

拒绝浪费党员先行,勤俭节约树新风。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以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指示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重要指示内容。在中心部署开展“光盘行动”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作出承诺,从自己做起,带头拒绝餐饮浪费,积极劝导亲属、朋友及广大群众养成节约用餐的良好习惯,推动"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消费观念深入人心。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该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光盘行动”号召。在中心宣传栏、职工食堂入口处、食堂餐桌上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报,大力宣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等宣传活动,引导职工吃多少、打多少,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的节俭用餐良好风气。

强化内部管理,降低运营成本。

结合职工食堂实际,严格执行工作标准及操作规范,原材料采购等,从食堂管理人员到工作人员,层层明确工作职责,切实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工作任务,注重节约用水用电和食材的加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测试中心党委将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积极营造厉行节俭的氛围,同时制定长效措施,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