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爱心汇聚抗疫暖流 测试中心广大党员踊跃 捐款共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317155054.jpg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号召后,3月4日-10日,测试中心党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党员踊跃捐款。该中心党委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募捐活动,共有111名党员自愿捐款49729元,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该中心各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最短时间内把党中央号召、把中心党委安排传导到全体党员,并指定专人负责,在充分尊重党员意愿的基础上,针对机关党员、一线党员,在岗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特点,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党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等方式,全力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服务工作。

  银发映初心,离退休党员心系国家。疫情当前,该中心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虽身居家中,但心系疫情、心系国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捐款的新闻后,迫不及待向组织主动询问、要求捐款,表示也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尽一份心,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该中心发出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后,有的第一时间联系党组织,通过微信转账捐款;有的催促子女及时代捐;有的取出现金亲自送到单位。离退休老同志们平时生活朴素,勤俭节约,其中有的由于长期患病,本身并不富裕但也积极参与捐款。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一切也都是党给的,没有国就没有家,国家有困难,一定要贡献力量,遇到了这么严重的疫情,我们作为一名老党员,也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点心意,捐这点钱又有什么呢,这都是应该做的。

  86岁的离休党员周宪章,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参加了革命工作,参加过抗美援朝,在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中一直默默地无私奉献,平时也经常关心单位发展,发挥余热,此次他毫不犹豫将1万元捐款交给党组织。这也是目前该中心党员中捐款金额最大的一笔。年逾9旬的离休党员潘丁,在新中国成立前就参加了革命工作,平时生活朴素、省吃俭用,主动捐款5000元。退休党员张云,患有慢性病,需长期治疗,此次亦是捐款1000元。

  该中心离退休党员不忘党恩,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他们高尚的情怀和善举温暖着所有人的心,他们更像一面旗帜,激励着我们,这份精神值得学习,更需要传承。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点滴爱心汇聚大爱。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必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