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0  点击数:-

    2月16日上午,省地质局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视频会议,省地质局局长胡建斌出席会议,省地质局副局长卢映新主持会议。


    胡建斌指出,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认清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最重要位置;要保持警醒,对安全生产时刻保持警惕、居安思危、常抓不懈;要落实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织密安全责任网,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二要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针对重点领域,狠抓事故防范不动摇,针对薄弱环节,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不间断,针对工作短板,狠抓基础不懈怠。三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各单位要保证投入,加强安全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本领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生产风险识别处置能力。加大对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理论理念、政策法规、知识技能、行业安全生产基础常识、生活安全常识等内容的宣传力度,引导全局树立正确的安全观。五要坚持慎终如始,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地抓好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统筹协调,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和会议培训活动管理,严格执行离粤人员报备制度,做好人员密集区消杀、核酸检测和亮码测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卢映新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第一季度风险研判会议精神,对省地质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责任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三是要持续推进“一线三排”工作,狠抓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四是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防控工作,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五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单位整体安全素质;六是要加大安全投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七是要加强第一季度的风险管控,抓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现场参会的部分局属单位法人代表签订了《省地质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局机关处室和部分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广东地质大厦18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单位负责人、安全科长、项目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工程地质与安全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