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广地测绘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方志强

     

    有一首歌曲,时常在我耳边萦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朴实无华的歌词、刚劲有力的旋律,表达出亿万人民的心声。如冲锋的旗帜、如进军的号角,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沿着党指引的道路,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奋勇前进!

    百年筑梦势如虹,党旗飘飘指航程。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大已经擘画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局势变化,确立了强国战略,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如照亮心灵的灯塔,如点燃信念的星火,不断推动着中国经济建设阔步向前,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

    百年党史唱强音,灿烂光辉耀古今。100年前,嘉兴南湖中那一叶小小红船承载着千钧重负,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自从那一天起,这头沉睡的东方巨龙猛然睁开了双眼,发出了震天动地的怒吼,汇聚成南昌城头的枪声、秋收起义的星火、井冈山头的号角、万里长征的凯歌……100年来,镰刀斧头和鲜艳的红旗构成世上最壮丽的颜色,给我们的生命注入永恒的力量,为中华民族指引着前进的方向,照耀着抗日战争的壮举、解放战争的胜利、当家作主的喜悦、改革开放的成就……闪耀着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我永远难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的情景,那永远是共产党人一生中最难忘、最激动、最幸福、最美好的时光!

    红旗鲜艳引航程,政绩辉煌举世惊。100年过去,弹指一挥间。100年的砥砺奋进,100年的辉煌历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举成为世界上党员人数最多、力量最大的第一大政党,创造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伟大奇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建党大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实现了中国发展史上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第一次是新中国成立,我们实现了站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逐步实现了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经济。第二次是改革开放,我们实现了富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深刻变革,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三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正在实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正在实现,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政策英明开盛世,科技引领展雄风。100年披荆斩棘,100年艰苦奋斗,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我做为祖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之一,亲身经历了生活的变化和祖国的富强。从港珠澳大桥、琼州海峡跨海隧道,到亚欧美高速铁路、中国全球港链,从磁悬浮列车、水陆两栖飞机,到5G网络技术、新一代空间科学卫星。从浩瀚苍茫的宇宙空间,到深不可测的南海海底,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享誉海外!中国能源、中国航天、中国交通、中国电商、中国超级计算机……震撼全球!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影响世界……这是让人心潮澎湃的新时代,这是催人奋发向前的新起点。“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接连东南亚各国,全球经济命运共同体已经构建,为世界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开创了历史发展的新阶段。

    传承弘扬“三光荣”,匠心共筑“地质梦”。能够步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开始新征程,履行新使命,是我的幸福和光荣。做为一名广东地质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我将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信念和信心,大力发扬“三光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地质科技强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伟大复兴在路上,砥砺前行跟党走。此时此刻,耳畔再次响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新中国广袤的土地上,在新时代温暖的阳光下,诉说着对党的恩情,更能感受到这首歌的含义和力量。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十四五”的恢宏大幕已徐徐拉开,奏响的将是伟大复兴中国梦交响曲中腾飞的乐章,我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汇入那催人奋进的大合唱中,为广东地质事业、为党的事业引—吭—高—歌!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