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星光,青春闪耀信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缅怀致敬王烁同志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洪武胜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正准备喜迎春节新年的华夏大地蒙上了令人窒息的扼杀之势,一夜之间,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举国上下闻“新冠”而色变,中央政府果断令行,拉响一级应急响应机制,武汉封城,湖北重灾,公共卫生体系受到严峻的考验,全国人民自危自保的情况下,总有逆行者的星光闪耀刺破了这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大地。而王烁同志,便是这万千可爱可敬的逆行英雄的其中一名。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刻,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位置上尽责做好防疫工作,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锋们便是这危难中点点闪耀的星光。王烁同志是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是挺进抗击疫情一线的“点点星光”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中,王烁同志在专业岗位上凸显的勇于甘于奉献,尽心履职的一线作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美诠释。他主动担当,勇于奉献,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的冲到第一线,直面疫情的严峻考验。在工作组的攻关克难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好每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摸排查,走访看,深入疾控中心,定点医院,隔离区等最危险的一线区域,为抗击疫情收集信息,总结成果,团队协作,形成一线经验及技术方案结晶,为防疫工作的精准决策提供了大量一手的精确信息情报。他心细宽容,对待群众工作能耐心主动,对待组织工作自觉尽心,在工作岗位上诠释了青春浇铸信仰,理想不负韶华的青年楷模风貌。

  王烁同志是新时代青年楷模,是敢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先进党员代表。我们深切缅怀王烁同志的牺牲,在悲痛中深切的学习他在抗疫一线的杰出表现和无私精神,他团结同志,心系群众,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推辞,毫无怨言,用专业的技术,忠诚的担当为人民树立了生命的防护墙,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照亮了抗疫的征程;我们缅怀王烁同志,也被他英雄的光辉深深地照亮胸膛,他是抗疫一线的星光,是青春最美的灵魂。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不同岗位和位置担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践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用专业践行责任,用奉献浇铸誓言,自觉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满怀激情,充满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担当。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