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王烁先进典型心得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本院“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征文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吴绿川

          2020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在的大战大考面前,举国人民团结互助,皆在以自己的方式与疫情作斗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湖北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前线战区疫情的告急,一群群白衣勇士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地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成为最美逆行者,为人民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阻击的坚固防线。王烁,一个平凡而勇敢的医护工作者就在这其中。虽然我与他素不相识,但读罢王烁的生平事迹,他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背景却在我脑海里久久不能磨灭。

    他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也是省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医务人员杰出代表,是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回想起工作至今,我也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努力在技术能力、项目管理等测绘领域作出贡献。测绘工作是艰辛困苦的,也是满怀激情和渴望的,我始终保持一颗朴实开朗的心、对待事业保持一颗奉献心、对待收获常怀一颗感恩心、对待前途拥有一颗进取心,为单位的测绘事业增添技术保障。王烁顽强的毅力、良好的品质,展现出“80后”年轻人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值得我们永远尊重和学习。

    同时,他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危难时刻、重大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他无私奉献、逆行援鄂,用青春和生命兑现入党誓词,凝聚新时代奋斗的力量。他用自身行动和成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榜样、立下了标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发挥“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使命”的作风,同样是共产党员的我,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响应院组织的活动和自愿者服务工作,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广东省地质测绘院青年战疫志愿者突击队,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配合工作,自觉取消年假、听从统一调遣、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对来访人员及院内住户按照“每日必检、每人必测”的原则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对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坚守岗位、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强化值班备勤,用自身行动肩负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终将继续努力,本着创新实践、奋勇作为、迎难而上,践行“奋斗点亮青春灯塔”的伟大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十二分激情和精力继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