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财务人员学习王烁同志事迹有感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毕丽霞

    看了王烁同志的事迹,同为“80”后的我敬佩不已。在财务科工作转眼已到10年,慢慢由刚入职场时的新奇拼搏变为每日常规的平凡反复,但王烁同志的事迹令我对财务工作有新的感悟,新的启发,为未来新的征程开拓一条更坚定的道路。

  一、学习王烁同志的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崇高品质

  在防控疫情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役当前,王烁同志冲锋在先,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群众依靠的“主心骨”,他用生命践行了其入党时的誓言“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虽然日常的财务工作没有极度严峻的形势和骇人的危险,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财务工作在新时期会面临很多信息化、审计、巡视、税务等新问题,遇到很多我们以前没遇到过的新困难。我们目前所掌握的财务方法,拥有的财务技能,在进行财务处理的时候会感到力不从心。但是我们财务人要勇于担当,敢于向困难亮剑,迎难而上,不推脱不泄气,想办法勤学习,逐步掌握新的财务技能和方法,提升财务能力,提高财务质量。

  二、学习王烁同志的恪尽职守、钻研实干的工作作风

  王烁同志自担任一名普通的职业卫生评价所主管医师以来,却时刻做到“在其位,谋其职,负其责,尽其事”,深入危险现场,积累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经验;深入高海拔西藏山区,落实职业卫生精准援藏任务;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遍荆州,形成多份工作报告、分析简报,为抗疫提供大量一手资料和科学依据。作为测绘行业事业单位财务人员,更需要像王烁同志一样,做到负其责,尽其事,日常工作中,多想多看多做多思考,从中总结经验,钻研出一套高效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法,以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提高单位经费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务在测绘工作中的保障性作用。

  三、学习王烁同志用生命诠释平凡成就伟大的宝贵精神

  抛开现在加诸在王烁同志身上的荣誉,回归到他最本质、最平凡的身份,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在抗疫之前,利用业余时间和技术专长,向劳动者提供职业病防护的咨询和培训,时刻谨记自己的工作职责,默默地为数十万劳动者争取职业健康检查权益,这并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每天坚持将本职工作做好才能达到的成果和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的确财务工作的伟大也是出自平凡的坚持。财务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保障、服务性工作,它包含内容多,工作性质杂乱,没有规律,却需要实实在在,容不得半点虚假和差错。所以,在日常工作当中,哪怕有多少年的工作经验,都必须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自觉地对待每一项财务工作,力求把工作做严、做细、做实,不拖后腿,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多年来,我虽然已适应了记账、统计、核算的工作量大、繁杂琐碎和各项财务、审计、税务临时任务的不定时性,但仍需要把这种拼命、执着和一丝不苟继续默默发扬,才能在财务这一重要的岗位上更加出色。

  王烁同志用行动证明了初心的守护源于对知识的汲取、理解、积淀,使命的担当始于实践的付出、忠诚、无畏。在未来的财务生涯中,我将会不断向王烁同志靠近,永远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奋力前行的动力。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面对挑战,认真学习,提升本领,做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财务人,做到下个十年,初心不变。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