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精神 做时代楷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本院“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主题征文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杨秀丽

   岁月静好,年华无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平静的时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无数勇士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奋勇冲在抗疫第一线,王烁就是无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一员。

   2020年2月,王烁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冲上防控第一线。他始终牢记使命与责任,在湖北的26个日日夜夜,始终奔波在第一线,走遍荆州全部2区3县3市进行摸排调查,先后形成了10份工作报告、19份技术方案、22份疫情分析简报、32期疫情信息快报、53条整改建议,用青春与生命向党和人民提交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楷模。这不是王烁第一次告别家人,冲上前线。工作中他曾多次深入现场,帮助近百家企业解决了职业病危害控制技术难题,他也曾不畏艰险,奔赴雪域高原,支援藏区流调和职业病监测工作,他带领团队先后荣获“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王烁的英雄事迹值得每一个人用心去学习,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学习他尽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坚守初心和使命,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学习英雄精神,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虽然我们不能像年轻有为的王烁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更不能像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一样为抗击疫情寻找良药,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听党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好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不麻痹。疫情尚未结束,国内外形势严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开展技术工作,上班尽量错峰出行,外出坚持戴口罩,坚持不聚众,坚持每天体温检测、粤康码保平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如果每个人都能坚持从日常生活、工作做起,那么国家抗击疫情工作就会大大减轻负担。作为兼职安全员,我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网络形式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购买疫情防控用品,对新进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做好安全日常检查工作等,为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学习英雄精神,践行中华民族美德。主动担当、勇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这些华丽的辞藻都不足以形容英雄的美好,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用生命谱写了中华儿女的英雄赞歌,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为抗疫战争的胜利写下重要一笔。这次疫情虽然给全国人民的生活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但在党的号召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王烁一样的英雄,这样的民族必胜无疑。伟大出自平凡,平凡筑就伟大,平凡的王烁用青春划出了不平凡的轨迹,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如果我们像王烁一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那么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要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美德,争当新时代党的好儿女。

   似水流年,军人为和平负重前行,医生为病人负重前行,教师为学生负重前行,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社会一份岁月静好。岁月带走英雄,带不走英雄精神,让我们学习英雄精神,做新时代楷模!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测绘院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新街大道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