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局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

  3月5日,佛山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松点评讲话,纪委书记刘光生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纪检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现场述职,十二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书面述职,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问题、2019年度述职报告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1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陈立松同志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0年度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各支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顺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针对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效果,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从述职情况看,责任意识更加浓厚,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自觉性加强,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主动性不断增强,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充分结合融合更加深化。

  会议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支部在抓党建落实工作上积极作为,克服各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但同时也存在站位不高、工作不到位、不深入等问题。

  针对2021年如何抓好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各项工作。具体要从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真切切体现出担当精神、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讲政治,讲规矩,把局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举措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方面工作。二是要全面抓实政治理论武装,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运用。三是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把牢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互检情况、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情况。

11.jpg


版权所有:广东省佛山地质局(广东省佛山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路43号地质大厦 邮编:528000 粤ICP备10042914号
电话:0757-83201530 传真:0757-83320333 E-mial:gdsfsdz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