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2日,佛山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东佛山地质大厦召开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立松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二级部门负责人共29人作了学习研讨发言。

研讨会上,陈立松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地勘单位最新改革精神,并结合我局从2016年到现在各项业务的发展及职工收入情况,分析了佛山地质局矿业开发、地质调查、工程勘察的现状,强调各项工作要以职工的利益为中心。陈立松对研讨发言提出具体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省地质局12月9日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当前影响制约局各项工作转型升级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该局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副局长李锋指出,局工程地质业无论在经营规模、行业影响力还是在市场覆盖面上存在较大差距,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面临诸多困难,我们要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高质量发展迎接改革的到来。副局长张宗胜指出,2021年是地勘事业改革之年,围绕“纪律第一、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发展第一”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新发展理念、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紧跟“双区”建设和“一核一带一区”布局,统筹做好抗疫情、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纪委书记刘光生强调,不论是国家治理,还是一个单位的管理,制度是起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作用,如果没有执行,再好的制度也不能发挥作用。不折不扣,扎实有效,甚至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制度就落到了实处,有了生命力;被动的,消极的,甚至不按制度办事,制度就被架空,成了一纸空文。总工程师黄继春认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齐心协力,不断推动局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走四大支柱产业均衡发展的道路。

二级部门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也分别结合部门职责交流学习体会,深入分析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陈立松认为每个人针对产业发展都有思路,同时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对同志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的发言予以了肯定。

同时,陈立松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改革的协调、配套,优化产业布局,顺势而上,使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同向共进,打造更多平台,特别是构建具有广阔影响力、影响产业发展和布局的育才、引才、留才、用才的人才机制平台、地灾预测治理平台、区域地质平台、勘测一条龙平台等。二是要继续发挥党委统领一切的作用,坚持全局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三是要积极投身到地勘单位的事业改革中,讲政治,识大局,明规矩,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确保队伍的稳定。发扬“闯、创、干”的精神,在矿业开发、地质勘查、基础地质、地灾治理、城市地质、环境地质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广东省佛山地质局(广东省佛山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路43号地质大厦 邮编:528000 粤ICP备10042914号
电话:0757-83201530 传真:0757-83320333 E-mial:gdsfsdz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