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灾中心开展从化区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2024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落实地质灾害防御“六早”工作,2024年3月29日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联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在从化区举办了2场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从化区规划资源分局地质灾害抢险队员和从化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削坡建房风险点的群测群防责任人、管理员、监测员共200多人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以地质灾害防治业务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是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地质灾害基本概念、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等知识;二是详细解读了《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三是播放了防治宣传视频和派发了200多份宣传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群测群防体系提升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的具体内容、职责分工和有关要求,切实提升了群测群防的专业技能和从化区规划资源分局地质灾害抢险队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从化区对地质灾害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阶段,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将继续坚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发挥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作用,深入地方、服务地方,主动积极做好从化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工作,切实保障从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19794.png

图片2465.png

图片38654.pn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