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灾中心开展阳江市2024年地质灾害防治群测群防员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和地质灾害综合“六早”防御工作,提升阳江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工作业务水平,根据支撑服务合同约定及省厅关于2024年度地质灾害培训的相关要求,3月24日,地灾中心联合广东省有色地质勘查院组织开展了阳江市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议,共5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张伟和周志华两位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专家首先强调了普适性监测设备的运营和管理,确保“人防”与“机防”有机结合,及时响应预警信息;介绍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数据库管理系统、地质与海洋灾害防治一键通APP的使用方法,包括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和地灾专业监测设备预警信息的实时展示,在册隐患点、近年来历史灾情信息的查询与统计,以及新发现灾情险情的上报流程等;最后着重介绍了群测群防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要点,涉及地质灾害前兆识别、逃生避险、防灾预案、值班值守、灾情上报、应急处置等多方面内容。

  本次培训会大大提高参训人员防灾减灾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日后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营造了“识灾、防灾、避灾”的全民意识。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