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映新副局长一行到省地灾应急中心番禺创新城项目检查督导安全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卢映新副局长率省局安全检查督导二组成员一行4人,到省地灾应急中心番禺创新城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检查督导。中心主任刘燕辉、中心副主任兼公司总经理陈武及公司副总经理陈柏海等同志陪同检查。

  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部负责人向卢副局长一行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卢副局长一行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后,认真检查了施工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给于肯定的同时,指出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问题。

  在项目部办公室,中心主任刘燕辉向卢副局长一行汇报近年来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强调,中心坚决贯彻省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思想理念,并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安全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脚踏实地,将“一线三排”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对现场安全标识标牌、宣传标语等严格要求。四是深化制度落实,做到项目周检周报,部门月检月报。五是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清单制,全面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实施细则。六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卢映新副局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中心项目规范化管理和安全文明施工的亮点,他指出,中心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局各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是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风险识别能力和处置能力。五是要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规程的落实。六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刘燕辉表示,中心将根据省局和卢副局长的指示要求,传达好、贯彻好省局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精神,并把以上六点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同时,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安全工作动态化管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6546831.png

图片5676468.pn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