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4  点击数:-

  1月30日,广东省地质局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听取党外人士对局改革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德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林伟民主持会议。

  会上,林伟民通报了局2023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情况。9位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对局各项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地质党建凝神聚力,地质找矿成果丰项,体制改革重大突破,服务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效果显著。一致感谢局党组在稳妥推进局属单位改革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建设。大家围绕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助力“百千万工程”建设、提升地质信息化水平、加快地质人才培养、进一步激发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力等恳切建言,提出建议。

  “各位代表的发言站位高、落点细、思考深,这充分体现了大家服务地质、踏实履职的责任担当,尤其对如何推动地质高质量发展,如何搞好地勘单位改革提出的建议很有建设性,对我们下一步工作非常有帮助。”黄德发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对与会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

  黄德发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局党外人士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努力在坚定发展信心、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改革落地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在思想政治上同心同向,提升政治站位,不忘合作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推动发展上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地质工作主责主业,多谋发展之策,多尽为民之责,多出监督之力,共同来推动地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深化改革上凝聚共识,当好“服务宣传员”,在改革中挑重担、显担当、作表率,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强化思想引领,多做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引导职工群众坚定拥护改革。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好功夫,以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目标,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专业技术能力。

  黄德发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党外人士,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共同为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刘文祥、余汉抛、杨超,局一级巡视员陈周平,局党外知识分子、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民主建国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中国农工民主党等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局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4358560.jp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