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灾中心党委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掀起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6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省地灾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多管齐下,做好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的“新热潮”。

  理论中心组带头学,做到理论学习有提升

  7月1日、7月9日,省地灾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和中心党委专题学习会。中心党委书记陈政民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点、关键点,并结合生动的例子简要分析。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燕辉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所想所感,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组织生活会专题学,做到对照学习有体会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地灾中心党委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讲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省地灾中心党员同志于交流发言、总结提炼等形式,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当好理论学习的排头兵、领头雁,把理论学习与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让思想理论在交流学习中提升。

  多种形式组织学,做到宣传学习有广度

  省地灾中心党委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心网站、微信群、QQ群和宣传栏等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拓宽学习渠道,让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声音传到每个角落,做到学习内容有深度、宣传范围有广度,为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沉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好头造好“势”,在基层引起热烈反响。省地灾中心党委加大宣传报道工作的力度,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学习。

  典型引领学,做到传达学习有深入

  为更好地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落到实处。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省地灾中心党委书记陈政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学习座谈会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7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省地质局劳模宣讲视频会。7月8日,组织59名党员观看电影《1921》;7月13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心党委组织基层项目部的党员进行现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形式各样的学习让省地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中,每一名党员都要树牢“一朝入党,一生为党”的信仰,不论党龄长短,不论职务高低,都应该永远恪守入党时许下的誓言,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见诸于行。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