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手拉手 党建引领促发展——省地灾应急中心与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地灾救援处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11月17日——18日,省地灾应急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党支部共17名党员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到清远英德市开展了地质调研和党建相结合的支部共建活动。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推动两个支部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共担使命,共同做好我省地质灾害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力,提升组织战斗力,激发队伍担当力,推动党组织之间的联建互动,增强双方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责任意识,实现共享、共建、共担当的共赢目标。

  以业务为纽带,担使命谋合作。17日,两个支部17名党员同志因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共同使命任务走到一起。在清远英德市九龙镇寨背村洞运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省地灾应急中心主任刘燕辉,副主任、总工程师金炯球等党员同志实地讲解了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援技能,并展示了无人机在地质灾害调查抢险中快速装备起飞以及实时图片拼接处理技术,提出了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和处置意见;在英德市英西峰林熔岩地貌现场,实地了解了当地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并深入探讨岩溶地区地质灾害的类型、特点和应急处置工作,展现了省地灾应急中心的强大人才优势和技术力量,形成了深入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合作的意向,增强了党员同志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本领和信心。


1606785971(1).png


  以共建为载体,深调研共进步。18日,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前往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重走总书记精准扶贫之路,深入了解连樟村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村民服务等情况,深刻领会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乡亲们一天不脱贫,我就一天放不下心来”的爱民为民情怀,接受艰苦奋斗精神的洗礼,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1606786079(1).png

  以党建为引领,提战力促发展。此次共建活动期间,两个党支部书记一起组织召开了三次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工作,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发言不少于10分钟,每位党员同志发言结束即赠送一本政治书籍作为留念,车上的17名党员竞相讲心得、谈体会,讲措施、谈做法,讲合作、谈发展,气氛热烈、畅所欲言,一路欢笑、一路收获,进一步推动了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党建促进业务发展,提升了工作积极性和战斗力。

1606786138(1).pn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市地质局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