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九队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日线上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地质九队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活动。

  鉴于疫情防控的影响,本次活动开展采用线上知识竞赛的形式,由大队团总支组织,在全队职工范围内开展。本次知识竞赛选用垃圾分类专题,主要是结合东莞市近期发布的《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草案)》,草案明确要求了垃圾分类投放,如果不按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单位和个人将面临罚款等处罚。

  线上知识竞赛在微信群进行,所有干部职工不受工作地点均可参与,线上发布赛题,采用抢答模式,最快抢答正确者得分,每道题限时10秒,竞赛过程中,微信群气氛热烈,干部职工参与度较高,尤其是青年同志们,答题速度快,正确率高。微信群抢答过程中还出现了许多趣事,有第一个抢答到正确答案的同志撤回了消息,其他同志便后来居上了,还有对于榴莲壳等垃圾是属于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产生了讨论等等,最终在热烈的竞赛氛围中赛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线上知识竞赛是一次新的尝试,既没有产生人员聚集,也照顾到地质队伍很多野外一线人员的情况,扩大了职工的参与面,参与方式及时间更加灵活,选题也将珍爱地球与干部职工密切相关的生活信息相结合,通过知识普及将保护地球的宣传标语落实到干部职工实际行动中,受到大家的欢迎。今后团总支将采取更多创新方式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1.png

2.png

3.png

4.png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万江街道水蛇涌盈丰大厦B座708
联系邮箱:dz9d@qq.com 电话:0769-22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