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局500余名党员团员力援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暴发交织态势,特别是4月8日以来,广州市发生新的本土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地质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局党组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坚决守住不发生输入性疫情的底线。

  积极响应号召 彰显组织力

  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局团委迅速行动起来,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地质党员战疫志愿服务队”“地质青年战疫志愿服务及应急突击总队”。500多名党员、团员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筑牢单位、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防线。

  

  “志愿红”织密疫情防护网

  4月8日至12日,全局各单位周密部署,全力支持驻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地质三队、地质九队、佛山局、环境院、化工院、物探队、核力院、有色931队等单位先后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协助韶关、中山、佛山、广州等地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累计服务群众近万余人。

  

  广东地质大厦“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岗”的主要任务是在单位大院进出口和食堂门口,协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管理外来人员的进出,处理出现的紧急情况等。志愿服务队伍两人一组,协同物业和保安人员严格落实有关规定。“请扫码,配合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黄码一律不能进入大院,向所在社区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志愿者按要求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他们一句句温馨的提示,引导大家有序进入大院,并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每个“战场”,都能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全员核酸检测点做好秩序维护工作、有的开展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有的负责疫情防控物品的保管和派发,有的负责疫情防控的车辆保障,有的负责重点场所的体温检测工作,有的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品的张贴发放……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地质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1

  (来源:广东省地质局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九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东莞市万江街道水蛇涌盈丰大厦B座708
联系邮箱:dz9d@qq.com 电话:0769-22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