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地质八队协助地方政府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夯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提升五华县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有效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5日,受五华县自然资源局邀请,地质八队协助开展了五华县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会,该队选派水工环高级工程师专家专题授课。

    据了解,本次授课题目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与应急处置》,重点介绍了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监测员如何指导现场防灾和临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讲解了群测群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群测群防体系的主要任务。通过培训,为五华县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普及了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强化了对地质灾害辨识能力、预警能力、预防能力和应急能力。本次授课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达到预期效果,得到了参训人员和五华县自然资源局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