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八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并落实日常防火安全检查工作与应急处置管理能力。7月7日上午,我队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夏季火灾特点,组织开展了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大队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由梅江区消防大队大队长授课,授课内容专业性强,贴近生活,深入浅出,讲解了消防专业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理、初期火灾的扑灭、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与使用、办公居住环境、人员密集场所火场逃生与自救、火灾隐患确认方法与排查、典型案例分析、单位消防安全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让大家知道发生火灾应该如何自救逃生、避免发生人员伤亡,让全体职工对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同责。同时,在消防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对煤气炉着火处置、火灾处置、炒菜锅着火处置、防毒面具使用及消防栓的安装使用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增强了职工应急意识,提升全队人员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