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一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和煦春风吹来了百花齐放,姹紫嫣红映出了不一样的春天。在春暖花开之际,地质八队女职工结伴踏青,一赏春日风光美景。

    春日出游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南台山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山系属武夷山系,为武夷山山脉南的余脉,是粤东三大丹霞地貌名胜地之一。区内动植物资源种类繁多,生态环境独特。南台山海拔高度643米,与青云山、紫林山三山连亘,全长近5公里,天然构成形象逼真的世界第一卧佛。大佛横跨两省,佛身在广东、佛足伸入江西。从东往西看酷似大佛观天、仰天长笑;而从南仰视则恰如雄狮虎踞,威武无比,令人叹为观止。

    走在玻璃栈道上,向下看便可感觉到山体的笔直险峻,向远处望去,亦可将山川映入眼中。吹着初春凉风,惬意无比,让人流连忘返。在天空之镜,地上铺设的镜子倒映出天上的云彩,亦真亦假,人站在上面,拍出的照片犹如误入了云中仙境,意境十足。一张张美照收入手机,我们怀着美好的心情继续向前游览,一路上美景尽收眼底,心情也越来越愉悦。

第二站我们游览了曼陀山庄,其坐落在平远县长田镇官仁村。依托长田镇优美的环境,以原万亩油茶产业基地为载体,以“四季花海”为建设理念而打造的以花卉观赏为主线,集山茶文化、百花文化、客家民俗文化、休闲养生文化和企业文化等多种文化融合发展的休闲观光基地,有曼陀园、桃花源、樱花谷、满堂红等核心景观。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时节,曼陀山庄内百花争艳,放眼望去就像鲜花铺成的色彩缤纷的地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开得灿烂,而其他各式各样的花也争相怒放。红、橙、黄、白、紫、粉,各色鲜花为大地织成了一件斑斓的衣裳,花丛中,不时有蝴蝶、蜜蜂飞舞。花朵倾心,人亦倾花,所谓“人面桃花相映红”,便是此番情景吧。

    最后我们与美丽的花海合影后便踏上了归途,一天的踏青,手机存满了美景,心情也极其美丽,愿未来的日子犹如今日之美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因此,我们不仅要做赏景人,更要做生态环境的维护者,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财务科 张凯妮)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