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基层生活,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张凯妮  发布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劳动节前,为进一步加强财务人员对单位工程业务的熟悉,扩展财务人员的知识面,在勘察院的配合下,财务科组织我们财务人员到工地进行现场学习。

首先,我们来到一个还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钻探工地,一下车,映入眼帘的便是成片的山与茂密的树林,工人叔叔们正在陡峭的山上开辟出一条可以将钻探设备搬上山的路,据介绍,大的设备无法拆分,只能通过开辟的羊肠小道由多人一起慢慢扛上山,这是难以想象的艰辛。

在工地我们看到了一顶临时搭建的墨绿色的帐篷,这是工人们的住处,狭小的空间摆着两张床,一个做饭用的煤气炉,锅碗瓢盆,在这深山密林中,无水无电,也没有4G信号,可以看出工人叔叔们生活条件艰苦。

接着我们来到蕉岭皇马水泥工地,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专业的千米钻机,钻探机长耐心地给我们介绍了钻机各配件以及钻机工作的原理,这是我们从来没接触过的知识,听了详细的介绍,我们对钻探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当时天气炎热,但是钻工师傅们依然顶着烈日认真工作。

最后我们来到位于大埔英雅中学的地灾防治点,这里的滑坡威胁着学校的教学楼,而且因为滑坡与教学楼挨着很近,留给机械设备作业的空间极为有限,在现场,领导们与施工人员认真的讨论项目实施方案,我们在旁边认真的学习,感觉地灾治理工程看似简单,但其中的专业技术和施工安排都需要有较全面的知识,还要考虑尽量减少对学校教学的影响以及工程进度要求,天气对工程的影响等等。

经过这次的实地学习,我们感受颇深,一方面,这次学习让我们实地了解了单位的工程业务,也学习了一些工程方面的专业知识,对我们做好财务核算有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我们也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作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我们应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学会关心和服务好基层,更要学习他们为了地质事业坚守着这一方天地,默默奉献的精神。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