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八队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9月4日上午,地质八队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特别邀请梅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政法学院副教授谢明讲授民法典。副科以上干部、二级经营单位负责人、机关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谢教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诞生的历程。一部法典就是一座里程碑,《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计7编1260条,是公民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大到国家所有制、土地制度、小到普通百姓的邻里纠纷、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私有财产权利保护都可以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谢教授分别从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作了重点宣讲。《民法典》条文多、体量大、结构复杂,谢教授还重点提出了学习要注意的问题,引导大家准确理解与把握法律条款,做到融会贯通。

    纪委书记许科贤在宣讲活动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意义,努力让法律意识入脑入心,在工作、生活中学好用好法律,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 和依法办事、依法履职的能力。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