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绿,造福后代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


    植树添绿、关爱自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弘扬塞罕坝精神,继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宣传教育,科学、节俭、务实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4月7日,地质八队组织党员、团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灿烂阳光下,地质八队义务植树队员乘车来到了梅州客商中心,在队领导的带领下,队员们手持铁锹、锄头,奋力挖坑,然后,将树苗小心翼翼地放入坑中、填土,夯实泥土后浇水,最后再用木棍固定树苗,就这样,队员们配合得很好,有条不紊地载下一棵棵树苗,看着我们亲手种下的树苗挺立在道路两旁,由衷地感到高兴。

    “花开满枝剪不尽,落英缤纷花满地”。这次我们植的树名为盆架树,因树干挺拔竖直,具有分层效果,很像古代人洗脸用的脸盆架而得名,秋季开花,绿白色,果实长线形,枝条开展呈水平状,层层有序,树冠优美,颜色亮绿,极为赏心悦目,为高级的庭园绿荫观赏树及行道树,具有一定的抗风和耐污染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六项原则”是根本遵循。“六项原则”明确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针,奠定了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我们不仅要添绿,更要护绿,每一位公民都要用实际行动用来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

    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持钱买花树,城东坡上栽”“栽松遍后院,种柳荫前墀”“但购有花者,不限桃李梅”,这就是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生态文化。通过这次植树活动,我们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坚定了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必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好家园!

(财务科  张凯妮)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