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八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点击数:-

    为践行“结对共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模式,我队积极与相关业务部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

    在我队勘察院党支部与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的“追寻领袖足迹,牢记初心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南昌起义军指挥部旧址——涵碧楼,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也促进了双方的共同了解,达到了“联学、联动”的效果。

    近年来,我队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矿产勘查、城市地质、地灾防治等领域工作,不断强化与梅州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合作,选派职工到市自然资源局跟班学习,先后与梅州市、平远县和五华县自然资源局等8个地质灾害业务主管部门签订了构建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合作框架协议,选派8名工作人员驻点开展工作,积极推动协议相关内容的落实。承接了梅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项目以及梅江、梅县、大埔、兴宁、平远等5个县级地质灾害防治规划项目,为地方政府下一步施工治理提供了详细的数据资料。多次举办了梅州市各县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和“世界地球日”等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地质灾害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发挥了梅州“当家地质队”作用。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梅州市环市路地质大厦 邮编:514089
联系电话:0753-2130816 传真:0753-22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