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七队协助地方开展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业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惠州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普查)工作,为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等提供基础依据,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市的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普查)业务知识线上培训会,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地质与海洋勘查防灾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和各县(区)地质灾害防治股(室)、技术支撑单位和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普查)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地质七队积极协助做好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业务培训,派出该队地质灾害防治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刘永利作为培训主讲人,刘永利高工以“惠州市地质灾害风险普查与调查评价工作要点”为讲解主题,重点讲述了地质灾害风险普查与调查评价工作的技术方法、工作要点与体会等方面内容。他强调,基础资料是否完备,将直接影响地质灾害风险普查、调查成果质量。本次地质灾害风险普查、调查和评价工作与以往地质灾害调查的主要区别在孕灾主控地质条件调查与识别、承灾体调查,在此基础上基于降雨量或地震工况进行易发性、危险性、风险评价。

下来,地质七队将继续发挥地质技术支撑作用,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做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进村入户”科普宣传和业务培训工作的通知》等精神,积极协助惠州市、县自然资源部门开展有关培训,为惠州市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培训现场

培训交流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