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督导组指导地质七队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7  点击数:-

      2021年1月21日,根据省局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省局第二督导组陈志勇部长等一行现场指导。该队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该队党委办、办公室、财务科、人事科、监察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地质七队党委副书记、大队长李玉才代表队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结合会前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大队实际,紧扣主题,聚焦问题,从5个方面重点查摆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存在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局督导组领导认真听取了该队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意见,对地质七队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肯定了地质七队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深刻、开展批评到位,整改措施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其次希望地质七队班子以这次召开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积极对标、狠抓落实,突出做好四个方面: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加强班子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七队领导班子要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开拓进取,找到七队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找准促进发展的钥匙,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主责主业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要突出公益性,找准地勘单位定位。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地勘单位提出了新任务,地质工作既要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又要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支撑,还要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服务好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公众对地质工作的需求,更好地发挥地质工作的公益性、基础性、先行性作用。因此,公益性是地勘单位生存的意义、职责所在,地质七队要积极争取更多的公益性项目,拓宽公益服务领域。三要突出大地质,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地勘单位发展不能脱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及时了解国家、地方相关政策导向和工作部署,主动联系地方政府部门了解服务需求,积极与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部门对接,寻求多方合作,充分发挥地勘单位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作用。四要突出人才战略,把年轻干部、高层次南粤地质人才培养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人才作用的有效发挥直接关系着地勘单位高质量发展的水平,地质七队党委要认真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思想,做好新形势下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创新更具竞争力的人才集聚机制,加快年轻干部队伍、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经营管理等高层次人才建设;构建充满活力的地勘人才培育机制,多途径拓展培训渠道,通过项目锻炼等方式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地勘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根据地勘单位发展定位,做好党务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等三支队伍的建设规划,积极为地勘单位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