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队积极协助惠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调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6月12日,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广东省惠州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技术中心)受惠州市惠城区应急管理局邀请,派出两组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小金口街道办事处金宝山庄小区、小铁村委会、双壁湾小区边坡崩塌地质灾害点进行应急调查,并对惠城区在册的天平山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汛期巡查。
      金宝山庄小区后侧边坡崩塌地质灾害点为本轮强降雨引发,崩塌体积约800立方米,崩塌区边坡高陡,现状边坡处于不稳定状态,再次发生崩塌将直接威胁坡脚3栋住宅楼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潜在危险性较大。地质七队(惠州地灾应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对其发展趋势和危险危害性进行了预测和评估,提出了坡脚拦挡,坡面铺盖防水雨布,坡顶开挖截水沟,安排人员定期巡查监测,增设监控摄像头对崩塌区边坡进行实时监控等应急措施,现场制定了应急撤离预案。
      地质七队技术人员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认真调查和分析,及时向当地政府及惠城区应急管理局提交了应急调查报告,提出了应急防范对策和排险建议,为地方政府做好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 © 2019:广东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网站设计:广东省佛山地质局信息中心
单位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鹅岭南路101号办公楼 邮编:516008
联系电话:0752-2275709 传真:0752-2275824 E-mail:gddz7d@163.com 粤ICP备14038457号